close

 

  很緊張、不安,如果張開眼真地是洪郁庭怎麼辦?我會死嗎?

 

  這次我真的會死吧?一定會死的。

 

  思索片刻,我打算等等睜開一小縫來看就好,我可不想跟一個腐爛鬼臉面對面。

 

  我在心中默默數著一、二、三,好!睜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──

 

  一臉狐疑看著我的楊子玄。

 

  很好,我真的是虛驚一場了,現在我實在是太容易疑神疑鬼、草木皆兵了,不過也沒辦法,事實逼迫,這是一定的!做人就是要保命要緊啊!

 

  「你真的好奇怪喔,受到什麼驚嚇了嗎?要不要去收驚啊?」

 

  收驚!?我怎麼沒想到!我還有一個靈感能力超強朋友阿!我記得沒錯的話,以前高中時代我們學校鬧了很大一場靈異事件,也是他來解決,如果他能幫我的話,那洪郁庭算什麼!

 

  楊子玄真的是我的救星啊!居然能幫忙我想到這麼棒的點子!

 

  「子玄,我太愛你了!謝謝!」我拉過她,輕輕吻了她一下,兩片唇瓣交疊的瞬間,居然襲來一陣寒冷陰風。

 

  我因而偷瞄向鏡子,完整正常的洪郁庭居然瞪著我們,雙眼散發出惡意的氣息,衝擊著我們這邊、我的心靈。

 

  「哇阿──」我真的無法忍受了,我放聲大叫。

 

  「怎、怎麼了!?」楊子玄被我失常的行為嚇到了,她慌張的四處張望。

 

  洪郁庭依然瞪著我們這裡,哀怨、不甘的情緒像是洪流一般沖刷著我腦袋,我該說什麼、做什麼?求她原諒我嗎?還是要威脅她放過我?

 

  不可能,我怎麼可能跟鬼打交道……還有威脅鬼這點實在是太過於愚蠢了,我第一次有這麼愚蠢至極的白癡想法,真的笨到連我自己都想挖個洞鑽了。

 

我依然盯著鏡子,沒想到──

 

  裡頭的洪郁庭開始瓦解,身上蹦出一條條鮮紅線條,開始……慢慢地……慢慢地……崩解潰爛……脫了層皮、腐爛瓦解的皮膚、慢慢脫離骨頭的肌肉、一塊塊像是小碎拼圖般的骨頭、還有已經無法分辨是哪個部位的神經、內臟。

 

  ──通通化為一攤屍泥爛水。

 

  但是那對眼睛卻沒化掉,它們依然好端端的躺在那堆肉泥上面,用非常怨毒的眼神看著我們,彷彿在對我們說「狗男女!繼續下去啊!你有膽就繼續啊!」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,除了顫抖還是顫抖。

 

  盡可能保持冷靜,我不能讓楊子玄看出我的不安、惶恐,我一個人恐懼就足夠了,越多人感到害怕只是造成不必要的麻煩。

 

  我該不會習慣這一切了吧……我居然能忍住不尖叫、狂叫、亂叫、嘔吐、像個瘋子邊跑邊嘶吼順便連聲哀嚎。

 

  這樣也還滿令人驚恐的,是吧?

 

  我看向站在鏡子前面的楊子玄,她雙手抱胸、一臉無奈的看著我,大概是覺得我發瘋了吧,如果我告訴她我是被鬼纏身的話……她會相信,還是會覺得我真的發瘋了?

 

  這是個令人沮喪的事實,我被噁心女鬼纏身了、被楊子玄認為自己神經有問題,無可奈何卻又無法改變,而這就是現在我的人生、我的一切。

 

  深深嘆一口氣,我問楊子玄:「你相信世界上有鬼魂的存在嗎?你有遇過鬼嗎?」我盯著她的眼神,飄渺不定。

 

  一定有詐。

 

「我、我……我不太相信。」

 

  「是嗎?那你為什麼逃避我的眼神啊?」冷瞪她一眼,我問。

 

  鏡子中的洪郁庭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,這樣神出鬼沒的感覺還真令人厭惡,要就直接來,不要這樣鬼鬼祟祟的啦!

 

  不對……她直接來我就死了……還是鬼鬼祟祟好了。

 

  又來了,一下出現下我,一下就馬上消失,很煩很討厭知道知道啊?不對,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。

 

  「楊子玄快點。」我用一種非常不耐煩的語氣說道。

 

  「我、我、我……

 

  「不要我了,快說。」

 

  「我、我有看見……洪郁庭的鬼魂……她來找我鎖命,她在夢中掐住我的脖子,憤怒地對說,我居然跟她搶男人……」她居然能把洪郁庭的語氣、聲音模仿得維妙維肖,還真噁心。

 

  閉上雙眼,思考著如何處理這件令人心寒的可悲又可恨的事實,我既不會通靈、更不會抓鬼,我到底要怎麼讓洪郁庭的鬼魂離開我的人生?

 

  我覺得很無言也很無奈,深吸了一口氣,我開口問道:「你有信心解決這一切嗎?」

 

  搖晃手上的礦泉水瓶,看著四周的一切。我知道洪郁庭準備的這場秀不是在我的視覺神經上演,而是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,像怎麼用都無法關閉的鬧鬼電視機,但裡頭不會爬出咒殺我的貞子,取而代之的是無止境的噩夢幻影,不停侵蝕我的理智。

 

  我不能被崩潰擊倒,甚至被逼去自殺。

 

  ──我不會讓洪郁庭那混蛋的如意算盤得逞!這是我與她鬥智、鬥法、鬥能力的精彩可悲對決,就算知道我跟她之間光是實力就是一個不平等的開始,我也有絕對不能輸的理由。

 

  絕對。

 

  不能輸。

 

  我拿起口袋中的手機,沉著冷靜的按下我一直無法忘懷的號碼。響了幾聲後,接通了。

 

  如果被他知道我被鬼纏身會不會被罵死啊?不對,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,就算被罵死也好!我要活下去!

 

  「喂,請問是伊宇誠嗎?」

 

  「是,聽這聲音……你是葉科辰吧?很久不見了。」

 

  「沒錯,我是葉科辰。」

 

  我相信伊宇誠絕對有能力幫助我,絕對會有。

 

  我開門見山的對他說:「我遇鬼了,甚至要我的命。」

 

  「什麼!?你是白癡還是笨蛋!?」他大吼一聲,音量大到我覺得自己耳朵都有點刺痛。

 

  我甚至能想像到他的瞪大雙眼、一臉不可置信的搞笑表情。

 

  不行!這樣一定會被伊宇誠打……

 

  「唉……」他在電話那端嘆了口氣,「等等我一定要狠狠訓你一頓……」嗚嗚……我可想而知他的臉一定比修羅還恐怖。

 

  「拜託……我都快被殺掉了……

 

  「我很想說這是你自作自受,你這個人實在……」他的語氣非常無奈。

 

  「對不起啦……拜託!」我求饒。

 

  「你……」而他無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